乔伊跳_

喜欢看小说的老阿姨,喜欢甜宠看不了虐…文笔一般,会写一些喜欢的影视cp

重生之鲛人长意 第27章 讨伐仙师对抗朱厌

  仙师府的气氛愈加沉重,弟子们都是能躲就躲、近半个月已经有百位同门弟子消失不见,而他们消失之前,姬成羽站在屋内面上沉重,这时听到屋外敲门声这才回神走过去看门,见到来人他松了口气“你来了”

  

  “嗯,我们走吧”前几日收到他的传信,林昊青早已等候多时,趁这次仙师府守卫松动这才赶来,两人随着姬成羽来到密室,盯着墙上的画像黑气环绕,不断有灵气被吸进画里,林昊青看向姬成羽,对方朝他点了点头、拿出蓟柏草炼化加上他的至阳之火顿时画像被烧为灰烬,只听到内里的嚎叫声

  

  “快走吧,万一被师傅察觉”姬成羽带着他们二人离开密室,准备送他们离开,刚打开门一掌凌厉的掌风披了过来,姬成羽来不及躲闪被打的后退几步吐出口血,看到来人“师傅”

  

  本是在闭关修行的宁清察觉到戒指里不安的躁动、痛苦挣扎不过多时黑气消散许多,连带自身的灵力都减弱不少、遂急忙前往查看就发觉密室有人、见被他打到的姬成羽和他身边的林昊青等人,目光一变“成羽,为师的话看来你是不听了,终究是背叛了我”

  

  “咳、咳,师傅,成羽,咳、只是不想你、咳、一错再错这才想除掉邪物”捂住胸口不断咳嗽,虚弱的说着

  

  “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教训我?背叛之人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宁清一挥衣袖强大的灵力直冲他们三人而来,林昊青和思语急忙施法抵挡,忍不住心惊、宁清实力之强大超出他们所想

  

  一道光自宁清身后出现,感受到背后的袭击宁清收回灵力转身对上,看见空明还有纪云禾、鲛人、青羽鸾鸟等

  

  “今日我仙师府可真是热闹啊”

  

  “宁清,你杀了若初?今日我就要杀了你为他报仇”青姬仇恨的看着他,灵力尽在掌中、听到青羽鸾鸟的话宁清呆愣片刻

  

  “你是怎么知道是我杀的?不过你就算知道了又能怎样?你以为以你的实力和这几个不成气候的人就能杀的了我?真是笑话”宁清轻嗤,完全不将他们放在眼里

  

  “宁清,不知你还记不记得宁悉语”纪云禾上前说道,听到纪云禾的话宁清顿时脸色大变

  

  “你说什么?”

  

  “是宁悉语告诉我,你杀了宁若初,又是她告诉我你想要为天下办丧,却不知她最想带走的只有你”紧盯着宁清看他在听到宁悉语时脸上神色不停改变,几句话直抓他的要害

  

  “纪云禾,你好大的胆子!竟敢用她的名字来指责我?你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相信?”宁清拳头紧握,抑制着他的内心

  

  “独立天地间,清风洒兰雪。所以她给你取名宁清”纪云禾说完趁着宁清失神之时一掌打向他,顿时元神出窍入了她的梦,长意抱住陷入沉睡的纪云禾,布出结界手心不断的朝她体内传输灵力稳固元神,想到昨夜的事

  

  北渊两人的屋内二人正在熟睡中,长意手揽着纪云禾的身子,她的头枕在他的胳膊上脸贴在胸膛,手覆在他的腰上,相互依偎着

  

  “这是?”四周空旷无垠,纪云禾环顾四周觉得有些眼熟,好像自己来过这里、正思考间就听到熟悉的声音

  

  “云禾”

  

  抬头就见不远处的长意在见到她时放松下来急忙来到她身边,长意想到本来他跟云禾是在睡觉怎么会来到这里,空无一人的地方、看不见尽头的空间,在这时见到不远处熟悉的身影惊喜的大叫,见她回应这才跑过来握住她的手,才有了真实感

  

  “长意,这个地方我感觉来过”说着一道风自二人身边吹过两人一起回头就见到一抹带着面纱的身影

  

  “你是谁?”纪云禾总觉得这个人有些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是宁悉语?”长意看到身穿白袍的人,想到上一世云禾在身体虚弱时总会梦到的人,听了长意的话宁悉语掀开了面纱,露出了与顺德仙姬一模一样的脸,没有她的娇纵、狠辣!只有温柔正义

  

  “对,我是宁悉语,宁若初和宁清的师傅”宁悉语语气温柔的说着

  

  “你怎么会入我们的梦?而且我们不是将死之人”长意有些疑惑,抱着云禾戒备的看着她,就怕云禾又有不测

  

  宁悉语告诉二人因为她存在于风中不在五行之内,而纪云禾是这世间唯一一只铸成双脉天仙转化为地仙的九尾狐,脱离五行而他本不属于这世界,异世之魂重生而来本就不在这五行之列所以他们二人能见到她,两人明白了缘由这才放心

  

  “前辈找我们来是因为宁清?”纪云禾问道,见她点头说道宁清如今残忍暴虐,一心要为天下人办丧,说是为了她又何尝不是为了掩盖他的自私懦弱,纪云禾还是说出了让宁清入她的梦见她,让宁悉语劝导他、宁悉语答应了。长意知道云禾决定的事情不会改变,他尽他的全力保护她

  

  当梦醒时两人去和空明等人商议,空明的阵法可以直接传送到仙师府,用千里传音之法告知了远在乐游山的青姬前辈、瞿晓星带着洛洛留在北渊,雪三月实力至强和离殊一起前往。一切按计划行事,几人守在纪云禾周围警示的看着周围以防有偷袭,梦中宁清看到了他思念千年的人,顿时眼眶泛红嘴里喃喃出声“师傅,真的是你吗?”

  

  “小清,是我,你还好吗”宁悉语温柔的看着他,宁清兴奋的上前

  

  “师傅,很快我就会为你复仇了,我已经将伤害你的人一个一个除去,还有这对不起你的世间,也即将要毁灭了,你终能亲眼见证”宁清高兴的对她说道,想到他这千年来的谋划她都能看到

  

  “小清,收手吧!你已经错够了”宁悉语痛心的说着,看着这个她自小带大的徒弟变成如今面目全非的样子

  

  “你说我错了?”宁清气愤不已不可置信的看着她

  

  “你杀害若初,镇压青姬,勾结朱厌挑起战乱,这桩桩件件哪一件没有做错?我留你在这世间不是让你将世间变成炼狱的,收手吧不要一错再错”

  

  “一错再错?当初你为何不劝师兄?还替他求情导致丢了性命,是他毁了我们的生活,是这个世间对不起你,你却要护着他们,而我是唯一一个真心护着你的人,你却要阻止我?”

  

  “小清,你听话”上前想要拉住宁清,却被他躲开

  

  “不,我再不是当初那个小乞丐了。别以为纪云禾带你回到我身边,我就能乖乖就范,放弃一切!你们太天真了!区区梦境困不住我,待我毁了这一切,寻到方法带你回来,你就会明白这个世间只有我是真心待你”伸出双手黑气自掌心浮出飘荡在周围

  

  “当年一切皆因若初和青姬相恋之事暴露,而他们隐居乐游山之事极为隐蔽,他们的位置也只有我和你这个他最信任的师弟知道,万花谷的人又怎会突然知晓”

  

  “那是他们不小心暴露了行踪才会导致这一切的发生”

  

  “小清,时至今日你还要自欺欺人吗?当初的真相是时候想起来了”宁悉语施法在他眉头轻点,往日一切重现,宁清看到因为自己劝宁若初和青姬分开他总是不听,后来他就把他们的行踪禀报给了万花谷的长老,后来他们派人去抓宁若初,师傅也因为为他们求情而受到雷刑失了半身灵力被逐出谷,而他为了让师傅立功重返万花谷,驭灵手段越来越激进暴虐,最后因为他对凶兽们赶尽杀绝,逼的他们走投无路这才引来了他们的报复杀了师傅

  

  宁清想起了一切痛哭的跪倒在地,他内心一直痛恨自己因为这样他选择遗忘,杀死万花谷的人把恨转移到其他人身上,以此来逃避内心的愧疚“不~不可能,不是这样的”

  

  “你杀了那么多人,到底是为我复仇还是为了抹掉过去让自己不再想起”这句话戳破了宁清的内心,不敢看宁悉语的脸、他这千年的所作所为皆是笑话他最该杀掉的人应该是他自己“小清,这世间必有它存在的意义,如果没有这世间又何来你我的相遇,我知道你所求的不过是当初的那个家,师傅带你回家好不好”伸出的手和那一样温柔似水的脸庞,宁清恍然又看到当初二人初遇在破庙时的场景缓缓伸出手

  

  就在这时黑气猛然窜出发出桀桀的笑声隔绝了二人的的接触,黑气钻入宁清的身体、宁清的眼神变得空洞“砰”黑气上涨侵蚀了整个梦境,宁悉语消失在梦境里

  

  “噗、”纪云禾猛然间吐出一口血,意识清醒…元神受到损伤面色发白嘴角残留着血丝,长意紧张的扶着她慢慢站起身来,青姬等人连忙跟他们站在一排,看着宁清全身黑气缠绕,天空白云淡去黑色的乌云笼罩在整个空中透着不舒服的气息,一道阴狠嚣张的声音自宁清嘴里喊出“哈哈哈哈~宁清这个成事不足的家伙,他以为这一切是他说想放弃就放弃的?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了,今日我就要毁灭这世间”

  

  “不好,宁清的意志如今已被朱厌控制”长意揽着云禾的肩膀看着宁清如今的状态转头对身边几人说道

  

  “朱厌只能趁他意志虚弱时短暂控制他的思想,现在我们要抓紧对付他们”青羽鸾鸟说完,长意云禾等几人纷纷施法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